咸鱼师傅

纯爱战士,谢谢

【顺尚】《听说你讨厌我》上

☆背景高中

    午后的阳光温暖而惬意,陈少辉戴着耳机津津有味地刷剧,奶茶瓜子一样不落,队长今天不在,他摸起鱼来便更加不留余力。屏幕里:高贵优雅的婆婆一袭红裙,但下一秒左右开弓,几巴掌甩在儿媳脸上,儿媳也丝毫不含糊,对身后的老公粲然一笑,接着掌风凌厉,只见巴掌满天飞,可怜的老公被扇的眼冒金星还掉进了泳池,激起阵阵水花。


    “啧,泰国女人真可怕。”陈少辉蹙紧眉头,不由往后挪了挪身子,生怕这场撕逼大戏波及到自己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副队长,我想和你谈谈罗莉的事。”这件事憋在心里很久了,何顺想找个机会好好和松本尚聊一聊。


    “我和我表妹的事,还轮不到你来插手吧。”松本尚一记直球把话题堵死。


    打起来了打起来了,陈少辉见状赶忙暂停了电视剧,这边也要开撕吗?他缩了缩脖子,眼里闪过一丝兴奋,完全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,并用余光偷偷观察着正在交锋的两人。


    松本尚不加掩饰的敌意让何顺很不舒服,于是也直愣愣地来一句:“我不是来找你吵架的,有必要这么刻薄吗?”


     “呵。”松本尚冷笑一声,眼里却没有丝毫怒意,“你对我早就有诸多不满,这点我心里明镜的很。”


    倒是何顺慌了神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
    迎着松本尚凉薄的视线,他挺直腰杆,不卑不亢道:“我只是觉得,你对罗莉未免太苛刻了些,她真的很努力了,哪怕她不是你表妹只是个普通球手……”


    “说够了吗?”松本尚毫不客气地打断他,温暖的阳光洒落在鸦羽般漆黑的发丝上,却无法驱赶少年身上的冷肃之气。


    “你说没说够我不关心,不过我是听够了。”


    何顺一怔。


    少年眼里的倔强此刻分外刺眼,松本尚心中冷笑,又来了个一心一意为朋友着想的是吗?需要替你们感天动地的友谊鼓个掌吗?


    松本尚的丹凤眼微微上挑,眼仁仿佛深邃无边的夜,真是可惜,温柔、纯良这些讨喜的字眼向来与自己绝缘。


    “身为副队长我提醒你一句,即使你对我有再多的意见,但在飞鹰队我们还是有必要维持‘融洽'的队友关系的,是真是假无所谓,我只关心最后会不会赢。”松本尚抱着臂,盛气凌人道,他一边说一边打量着何顺的神色,还友情补充一句,“不过……出了这间屋子,我们完全可以装作陌生人,大家各自安好,明白我的意思了吗?”


    听到这里,何顺猛然抬头,一改往日温和学弟的做派,眸色深了几分,训练室安静得令人心悸。吃瓜许久的陈少辉终于放下手中的瓜子,瞬也不瞬地盯紧了小顺,怕他一怒之下直接跟副队长动手。


    他就这么直直的瞧着松本尚,目光丝毫不加收敛,反倒把我们尊贵的副队长盯得浑身不自在,松本尚心头无端烦躁,“还想说什么,有什么不满今天一次性讲清楚。”


    何顺摇了摇头:“我只是没想到,你这么讨厌我。”声音中的落寞,让人想不察觉都难。


    这是在闹哪一出?你不是也很讨厌我吗?一时间,松本尚也分辨不出对方是否在惺惺作态,但向来锋芒毕露的他这回竟主动避开视线,冷冷道:“如果想装可怜的话,出门左拐找队长。”


    如果小顺有尾巴,那么此刻已经耷拉到地板上了,看来他们之前的误会已经不止一星半点了,他没有再过多的辩驳,沉默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“哇,他好受伤的样子哎。”陈少辉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扣,八婆似的道。


    “是吗。”显然松本尚不想理他。


    “不过副队长,你这次有点过份了,对他打击可不小呀。”阳光反射在陈少辉的圆框眼镜上,为那张朴实无华的脸增添了几分智慧的气息。


    “他自己上门找茬,我不过回敬了几句,也是算过份?”


    快听听快听听,这叫什么话哟,人贵在有自知之明,可惜您没有。陈少辉一阵无语,斟酌道:“嗯…他找茬了吗?”


    “他没有吗?”


    “他有吗?”


    空气顿时陷入寂静,陈少辉本想说“难道不是你一直在找何顺麻烦吗?”可是他不敢,照副队长的性子一定往死了给自己穿小鞋。


    于是他只得迂回道:“果然呐,讨厌一个人的时候,他呼吸都是错的。”


    松本尚剑眉微簇,看不出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翌日


    中午的食堂人声鼎沸,下课铃刚一打学生们就如狼似虎地往食堂冲,没一会儿工夫就密密麻麻坐满了人,想找个空位都难。


    还好何顺来得早,抢了个位子,他刚把一块西兰花送进嘴里,一只手突然扣了扣他面前的桌子,“这儿有人吗?”


    “没有,坐吧。”定睛一看,原来是安迪。


    安迪点了份咖喱饭🍛,尝了一口后拧起眉头,“艹,怎么比昨天还难吃?”


    何顺笑得无奈。


    “哎,听说你和副队长吵起来了?”安迪的眼白格外明显,眼里好像燃着八卦之火。


    何顺心中叹气,陈少辉这漏风的嘴啊。他不喜欢藏着掖着,也没打马虎眼,直接道:“应该说是有点分歧,没到吵架这么严重。”


    安迪安慰道:“副队长脾气确实不怎么样,不过他人不坏,有什么误会说开了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只是很奇怪,我们之前并没起过冲突,他为什么对我有这么大意见?”


    安迪思忖着,目光突然开始闪烁,“副队长对你有意见也不是没有理由的……”


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安迪一副当讲不当讲的模样,在何顺几番催促下终于开口:“还不是因为你半年前到处跟人讲副队长是铃兰高中转来的。”


    小顺一愣,放下筷子,“难道不是吗?”


    安迪死亡微笑🙃,“你说呢?”


    “唔,可能我记错了,那…是樱兰吗?”小顺的神色那叫一个纯良。


    “清醒一点,是铃川高中!”安迪一拍桌子,引得周围人纷纷侧目。


    “啊。”何顺恍然大悟,“可副队长不至于因为这个就记仇吧?”而且他是觉得在铃兰上过学听起来很厉害才到处跟人讲的。


    “确实不至于。”安迪笑得高深莫测,“可你知道什么叫谣言害死人吗?”


    铃兰高中,也可以称为“法外之地”,不良少年们为了争夺首领的位子无休止的斗殴厮杀,甚至还有黑|道|分子涉足,整个校园都充斥着“暴力”的元素,叫人望而生畏。


    起初大家以为松本尚只是在铃兰念过书,后来,谣言愈演愈烈,慢慢地开始有人传松本尚来自霓虹国古老的黑|道家族——松本组,杀人如麻无恶不作。而松本尚身为松本组未来的五代目,为了躲避帮派间血腥的争斗,不得已才来江川市暂避风头,等时机成熟再重新回去继承家族大业。


    浅听安迪的描述何顺脑中已经有画面感了,未来的松本组长敛起墨色的和服袍角,跪坐于主位,鹰隼般的眼中目光如炬,“仁义”二字赫然悬于头顶。太刀铮然出鞘,鲨鱼皮质地的刀柄触感微凉,松本组长的手指轻轻贴在刀刃上,仿佛在回想这冷兵器饮过多少人的血,凶神恶煞的小弟们毕恭毕敬地跪坐两排,随时待命。

  

    此等骇人的背景,谁还敢轻易招惹松本君,若是一不小心得罪了这位大佬,指不定哪天被铸进水泥里然后丢进东京湾。


    “将近一个月都没人敢和副队长讲话,搞得他以为自己被孤立了。”安迪讲得口感舌燥,柠檬汁直接灌了大半杯。


    离离原上谱啊。


    何顺一动不动,显然已经听懵了,他把副队长坑这么惨吗?


    “他为什么从来没跟我提过这件事?”何顺喃喃道。


    “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,不嘴硬就不是副队长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也想和他沟通,但他完全不给我机会。”油盐不进,拒人于千里之外,何顺很讨厌这种感觉。他垂着脑袋,好像被丢在外面等人认领的小朋友。


    “这周六咱们队聚餐,到时候酒劲上来了,什么仇过不去?”安迪劝导道。


    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”何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黝黑的眼睛里漫上一丝笑意,“到时候……把他灌醉。”


    “What?”安迪瞠目结舌,不要的预感油然而生,这小孩到底想干什么?


注:图源自日本综艺:人类观察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